2015年7月29日 星期三

三浦紫苑 真幌站前番外地

我個人覺得書的封面設計會影響人想不想買,像這本的封面我就覺得很好啊,清清爽爽沒有太多多餘的文字,到底為什麼我買一本書你還要在封面寫一堆XXX推薦還是得獎紀錄跟翻拍成什麼有的沒的,老實說很多餘。就請讓書的封面回歸到他最原始的樣子吧,其餘這些可有可無的資訊就請放在書腰讓讀者決定要不要保留吧。但其實書腰的設計性我覺得也是很重要就是了。

因為是番外地,所以主角可以說是多田跟行天,也可以說不是。因為是便利屋的工作,自然就跟各式各樣形形色色的人接觸,而每個人,都有著自己的人生故事,人生不見得美滿,但只要能在回憶的時候,充分感受到滿足感,也許那就是最棒的人生了。跟隨著多田跟行天的腳步,我們也在一旁窺探到了許多人的人生故事。

有時候人跟人的相遇,不僅僅只是個插曲,在我們並沒有察覺的時候,那也許是影響我們往後生活的重要因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