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8日 星期二

什麼是奢侈?

前幾天跟外星人去吃了遲來的生日大餐,套餐定價1700,因為是難得的大餐,加上又是喜歡的餐廳,兩人吃得很開心也很滿足,實驗室的學妹看了照片覺得很好吃,問我這樣多少錢,我說了價錢後她直呼很貴。

其實奢侈品的花費每個人標準不同,我家哥哥覺得牛排吃個超過500就很貴,我的朋友覺得毛料外套買超過1000就很貴,對物品的要求水準不同,願意花錢在什麼事物上面,是每個人自己的標準。

前些天我去把我過腰的長髮剪短了,明明就說了我要長度在肩膀下方,綁起來要有一定長度,但我懷疑小姐根本沒有在聽我講話,大剪刀拿來咖擦下去之後我就發現這下子沒救了,萬念俱灰的坐在椅子上任人宰割,果不其然剪出來之後髮長齊肩,我是自然捲,所以剪到這個長度絕對頭髮會亂翹而且還很難綁起來啊!!!當下似乎應該要抗議,但那又能怎樣?我逝去的頭髮已經回不來了。像這種情形,不管花了多少我都嫌很貴!!

有時候看食記,看到上面寫C/P值就會忍不住很生氣,如果只要吃得飽的話去路邊麵攤點兩碗陽春麵啦!到底知不知道什麼是C/P值啊!不知道怎麼衡量物品的價值就不要亂說話!

對我來說,花錢去燙染跟花錢去吃大餐,我當然毫不猶豫選後者啊!要知道我可是很寶貝我的頭髮的呢!但卻不寶貝自己的尿酸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