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5日 星期五

[comic]やまざき貴子(山崎貴子) -準備中。04(準備中。)

我很喜歡這本呢,結果就這樣結束了,やまざき貴子的強項就是描繪平凡無奇的日常,可是這種平凡無奇中又會發生許許多多的小事,每個人生活的日常好像很平淡,但事實上也並不是全然都那麼乏味的。

什麼事情都幫忙的萬事屋,這次遇到的是會把房間收拾乾淨還會煮飯的鬼,就菜單推測這個鬼應該是個年輕男性,困擾於靈騷現象的黃昏愁,求助於跟她搭訕的光輝,不知如何是好的光輝,只好將本案件專交給萬事屋處理,靈異現象的真相是?小圓遇到的那個不死心搭訕男又是為了什麼?

另一方面,阿星突然說要跟日生分手,小圓也開始在光的面前展露自己的真面目,結果卻被光認為她跟日生在一起比較開心!兩人的戀情同時遇到危機,怎麼辦?

就我這旁人來看,也會覺得圓跟日生是真的很合的,但要說是不是有男女情愫在其中,又不好講了。畢竟這麼了解彼此的兩個人,可能並不適合當情侶,而就算喜歡,也不一定就能夠順利,很多事情,只靠著喜歡彼此,也是不見得能夠跨越的。

總之我想這幾個高中生還是會過著他們吵吵鬧鬧的平凡日常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