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8日 星期一

[試讀]櫻川咲渚 離別前,再說一次再見

感謝皇冠出版社提供此試讀機會。

其實之前因為戀空的關係,我對手機小說並沒有很大的好感,會想報名這本主要是在読書メーター上看心得好像是很讓人心痛的一本小說,感到好奇於是報名了,也很幸運得到這次試讀的機會。

一開始閱讀時,看到是青梅竹馬三人的故事,想說這剛好是我喜歡的類型啊,通常兩男一女的青梅竹馬組合,總是會有著剪不斷理還亂的關係,這本也是一樣,被俊輔跟拓己守護並戀慕著的亞優,小時候,三個人的關係明明是那麼純粹,但長大後,漸漸的三人之間出現了戀愛的情愫,雖然還是一樣如同兄弟姊妹般的相處,卻在無形之中,開始有了無論如何也說不出口的話語......

其實看沒幾頁大概就知道亞優心所繫的對象是誰了,但即使想表白自己的心意,也有著重重的阻礙,無法得到母愛的俊輔,而拓己跟亞優都一樣,希望俊輔得到幸福,因為他們一直都守護著彼此,但俊輔突如其來的意外,讓亞優跟拓己都失去了向俊輔說出心中想法的機會而後悔不已。沒想到,亞優竟然看到了俊輔的幽靈,這到底是?

是說我本來以為會只是很單純的鄉土劇,但沒想到完全出乎我意料之中,途中好幾次都有點鼻酸,作者將三人間的感情描寫得相當到位,也很能打動讀者的心,單純只是用對話帶出來的故事,卻讓人很清楚察覺到每個人所懷抱的感情,俊輔對亞優的愛戀,拓己對俊輔的守護,亞優對兩人的深情,淺顯易懂,但卻深刻打動人心。

如果說要我在這近期內推薦一本愛情小說,我想這是本很值得推薦給大多數人閱讀的一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