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1日 星期一

[comic]上森優 アニバーサリー(紀念日)

說到慶祝十周年(雖說漫畫中的兩人還沒滿十年),讓我想到我跟外星人也快滿十周年了,真可怕,忍不住就跟朋友說十年的青春竟然就耗在這種地方,應該要去尋找自我才對。(大誤)

說真的這漫畫大概要一定年紀還有有著差不多煩惱的人看了才能體會吧,我覺得結婚可以很簡單,也可以很複雜,都看雙方怎麼去看這件事情,想要怎麼辦婚禮,想要怎麼過往後的生活,還有怎麼應付彼此的爸媽之類的,只要有共識,多半都不會是什麼大問題。可是如果沒有的話,以為反正這世間上大多數的人都這樣或是我爸媽也都這樣那我們應該也要怎樣的話,那問題可就大了,要知道陪著你的是另一半,而不是這個世界上大多數的人或是你爸媽啊。

反正交往了覺得不合可以分手,結婚了也是一樣。但也許回頭想想兩個人之間度過的日子跟一起面對的煩惱,可能又繼續走下去了也不一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