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2日 星期六

[comic]中河友里 凸凹なスキップ(不同調的戀情)

人生當然不會什麼都盡如人願,戀愛這種有關他人想法的更是,有時候我們連自己的想法是怎樣都搞不清楚了,更何況是別人呢?

新對哥哥的朋友佐久間學長一見鍾情,不過新的好友倉科跟她說,佐久間學長很花心,叫新不要這麼輕易喜歡上他,可是情竇初開的新怎麼可能會裡會這樣的忠告呢?於是佐久間學長邀請了新一起回家,新便愉快地答應了,但是沒想到......

要我說的話如果倉科的嫉妒心沒有這麼強烈,也許新就這樣跟佐久間學長在一起了也不一定,如果真的這樣發展下去,這本漫畫想必也不錯看,但安排了新就這樣突然死了心好像整個就從一見鍾情中清醒過來,這實在不太像戀愛中的少女啊。

我覺得戀愛中的少女就是個會用合理化理由把喜歡的對象理想化啊!新對佐久間學長幻滅的速度快到我有點嚇到,雖然後面在新跟倉科的感情線鋪陳得還不錯,還是有點不太能接受,要知道戀愛就是沒有道理的不是嗎?就算我無法理解一見鍾情,但我可以理解戀愛中的少女啊!←明明就不是少女了還敢講這麼大聲。

總之是本不錯的單行本,推薦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