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5日 星期六

伊坂幸太郎 蚱蜢-電影

去了特映會,因為總覺得上映後絕對是很難配合的時間,所以跑去政大書城預約了書,順便入手特映卷,本以為不會有很多人,沒想到還蠻多的。

原本是我家的妹妹要跟我一起去,結果補習班臨時補課,幸好高中好友願意陪我,但還是我得先去劃位,沒想到一個人劃了兩個位子就被搭訕說有沒有多出來的票啊這樣。真令人感到害羞。

電影心得大致上就是波瑠跟斗真很可愛,推手一家子(?)戲分太少,山田被岡田無雙訓練有成,為什麼鯨看到幻影時全場都在笑?有人看完後說日本電影太深奧了所以我們都看不懂。

當然以劇情完整性來說電影比不上小說,但能改編成這樣已經不錯了,只是某個角色登場的時候我忍不住驚呼那這樣子瓢蟲會不會拍啊!←有看過小說應該都知道我在說誰。我一直覺得推手也是主角之一,但宣傳時完全沒看到吉岡秀隆出現,雖然抱著期待看,可是果不其然戲分好少,說真的推手一家的戲分減少之後整個電影給人的感覺就跟小說差很多了。

山田看起來有經過岡田學長魔鬼訓練,動作表現很不錯,整體演技也跟我對他的印象差很多,有進步就是好事,加油!

是說電影一開始的鋪陳我想看過小說的人大概都知道是怎麼鋪梗的,我個人是喜歡小說的鋪陳就是了。還是說傑尼斯不能結婚的禁令連電影中都適用呢?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