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3日 星期三

今野敏 ST警視廳科學特搜班 黃 調查檔案

這本也一樣很有趣。

在一間新興宗教所屬的房子中,有四個人在密室中死亡,看似自殺,警方也打算就此結案,但ST的成員們卻一個一個發現疑點,為什麼這四個人會死亡?而新興宗教本身是否真能帶給信仰的人們救贖?科學跟宗教之間,好似完全不相關,但只要牽扯到人,都會跟人性有所關聯。

看書皮的顏色就知道這本是山吹合上大展身手的一集,但他表現出來的並不是他的化學專長而是宗教專長,宗教這東西感覺上很無形,可是卻用很多種不同的形式表現出來,其實我們就算是無神論者,但在這個世界上,也不可能完全都不被其他事物所影響。

我們並不像我們所想的那麼純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