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6日 星期三

[comic]堂本奈央 スリーピング・ビューティー02(睡美人)

蠻刺激的懸疑漫畫,不過我覺得集數應該不會很多,因為第二集就快把大部分的事情都說穿了啊,雖然並不是所有的設定都合理,但作者用快步調的方式敘述故事,於是心思就跟著劇情走,反而忘了去思考那些不合理。像這樣子的講述方式也是有很多推理小說用到,不過小說跟漫畫不同的地方就在漫畫有畫面,會很順的一直看下去,但小說的文字就讓人有想像及思考的空間,於是矛盾會比較容易被抓出來。

唯一想說的就是,後面的附錄漫畫跟本篇的勾心鬥角也差太多了吧。  Q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