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9日 星期六

[ラノベ(web小說)]リュート 29歳独身は異世界で自由に生きた……かった。(29歲單身漢在異世界想自由生活卻事與願違!?)

我要說這本還蠻無聊的……我常常說就算是流水帳,也有分成看得下去跟看不下去的;就算是主角真的都是過很爽,也是分成吸引人跟不吸引人的,這小說其實開頭沒多久我就在猶豫要不要繼續看下去,然後一開始撐過去了,想說應該沒問題了吧,誰知道在主角公開被認定是勇者後,我真心覺得我到底為什麼要這樣浪費我自己的時間跟生命,就只是為了這無趣的小說呢?

浮現這想法時,真後悔當初一開始有撐過去那段莫名其妙的地方,就是男主角看到女主角差點被幹掉,整個人大暴走那段。我真的要說這段真的很莫名其妙,一個原本在日本過著和平跟殺戮無關生活的人,來了異世界(遊戲世界?)也沒過多久,跟女主角之間的感情在讀者心中的深度也沒有很夠,就這樣為了女主角差點被幹掉(好啦如果他沒有給女主角護身符應該早就被幹掉了)而大開殺戒,可以告訴我這是發生什麼事情嗎?我突然覺得幸好神把這個人丟到這裡,不然哪天他在日本邊緣化到後來應該會做出路邊隨機殺人的事件吧。

這小說給我的感覺只是作者想寫一個過很爽的人,所以把一堆現在很紅的要素都塞進去,但卻沒有思考到別人寫起來之所以會紅一定有他的道理,並不是有這些要素就會讓讀者喜歡,又是種田又是勇者又是開外掛又是神的,被拿來跟鈴木先生比較也是很正常的啊……可是鈴木先生的吃吃旅行有趣多了……

總之,是個EQ有蠻大問題的29(?)歲歲勇者大人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