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30日 星期日

西尾維新 掟上今日子的推薦文

因為是先看了電視劇才看小說,對於第二集當中這些似曾相識的事件中敘事人換了一個這件事情實在不太能習慣,在電視劇中本書也是連續的事件,從在美術館擔任警衛的親切先生為開端,畫的價值急速貶低,接連著畫被砸了,親切先生失業了,一連串的事件讓他百思不解,忍不住找了只要一天就可以快速解決你的今日子小姐來解除他的困惑......

整體來說還是蠻有趣的,但要說是不是推理作品我就又覺得要保留,說真的看下來我最感興趣的還是今日子小姐家的衣櫃有多大呢?

個人覺得是閒暇之餘打發時間輕鬆閱讀的好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