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3日 星期一

米澤穗信 折斷的龍骨

因為背景設定在中世紀歐洲,通常對這樣子不熟悉的背景我需要一點時間去融入,因此我在看這類小說時總是進度緩慢,還有就是我自己的習慣是以對話跟人物思考去漸漸了解這本小說的世界觀,如果是很長一大段的解說,往往我都會懶得看,等到後面看到需要解惑的地方時,才又回頭。

這本小說雖然背景有魔法、詛咒跟許多不可思議的事情出現,但骨子裡還是很嚴謹的本格推理,魔法只是設定,在這個事件中,雖然有著邪惡的魔法使,也有著受詛咒的丹麥人,可這個謎題,一旦你被魔法跟詛咒給迷惑了,可能就怎樣都看不清楚真相。

真相,始終只能以邏輯推敲出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