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9日 星期三

西尾維新 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

其實我對西尾維新就是普通,沒有特別喜歡或是討厭,本來也不打算買,但因為電視劇實在太可愛,忍不住就還是買了,幸好這套不像之前我對西尾的印象是一堆主角的碎碎念充斥其中,所以我接受度比較高,整個看起來跟日劇也沒有太大差別,所以算是看得蠻順的,只是可能新垣演得太過活靈活現,以至於書中的今日子小姐似乎感受不到她有多可愛就是了,但拋去電視劇的印象,這本在閱讀上很輕鬆,謎題也算平易近人,就我接觸過的西尾作品來說實在是很容易入門的一本。

總之我最大的收穫應該是改變了些許對西尾的負面印象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