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8日 星期五

葉真中顯 絕叫

整體來說是本佈局上不算難以猜測的作品,中間的鋪陳議題在這幾年來有代理翻譯的小說中也不算少見,不幸的連鎖、在貧困中難以翻身、家庭環境的束縛,都算是蠻常見的議題,只不過是想尋找屬於自己的幸福,但是對某些人來說,為何會是如此困難,以至於在這追尋幸福的過程中,反而被不幸纏身,深陷其中無法脫離......

不管時代如何演進,我依舊認為家庭教育是很重要的一環,並不是長大成人後就會自然而然地理解或者懂某些道理,如果家庭中沒有讓小孩子養成某些習慣,想著小孩子長大了就會知道,或者是成天只想著把小孩子放在自己的保護翼下,所養出來的,也許不是我們所認知的人,而是怪物。

不能否認怪物也有著所謂的心,可是就跟人不只有一面一樣,心也分成了許多種,究竟人的本性是善或是惡?每個人都想得到幸福,只是當你不小心走錯了一步,做了一個錯誤的選擇之後,想再把已經脫序的人生拉回來,可能是再也不可能或是極度困難的事情。

我無法認同書中某些人的行事作為,但卻能明白即使用盡手段,也想換取一個新的人生的心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