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4日 星期一

[試讀]神永學 天命偵探Gear:預知死亡的柯羅諾斯

人的命運,是由誰決定的呢?如果這個世界上有所謂的天命,難道我們自身連自己未來的方向都無法掌握住嗎?而想把可能已經決定好的命運推翻的人,是否是在違逆這個世界已然註定的洪流?

陷入沉睡狀態的志乃,有著預知人死亡命運的能力,為了喚醒志乃,真田與同伴們一再試著想改變志乃所預言的死亡,但卻始終鎩羽而歸,直到新的成員黑野加入,對於扭轉既定的命運這件事情,似乎能看見一絲曙光,可是這背後是否有著更多他們所不知道的陰謀呢......?

能夠預知未來,我想是很多人想擁有的能力,只是像這樣的能力,在被有心人士知道時,是否會被濫用呢?不管怎麼往好的方面想,都不認為這答案是否,畢竟不會被能力所迷惑的人,往往都是少數,也許像真田這樣一心只為了志乃著想,毫無二心的人,才能不為所動吧。

但正因為我們是人,才會被各種不同的事情束縛住,真田是這樣,黑野是這樣,塔子也是如此,但是,束縛住志乃的,又是什麼呢?是想要利用她能力的人,想要她繼續活下去的人?

對每個人來說,幸福究竟是什麼,能夠得知自己的未來,或是預測別人的未來,就是幸福嗎?有著能力的人,往往背負著更重大的責任,也會被人寄託更多的期望在身上,像這樣子的情形,是否也發生在志乃的身上呢?而她的聲音,又有誰能真的聽到呢?

不管是誰,活著,都應該是為了自己,而不是為了別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