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0日 星期四

[comic]清水玲子 秘密season0 04(最高機密)

這是一本很悲傷的漫畫,每個人都想宣洩自己的悲傷跟情緒,但這一切,都是因為許多秘密的交疊而造成,我們想得知的真相,到底是不是真相?而我們認為那是謊言的,又是否真的是謊言呢?

為了保護所重視的一切,櫻木選擇隱瞞自己的異常,也許跟薪的做法不同,但這便是他能力所及的範圍中,盡力做到的事情,並不是因為想保護的存在已經不在了,就選擇捨棄,能這樣子繼續堅持自己的想法,貫徹到底,也是基於櫻木的自我認知─之前是母親保護著他,而現在,就換成他了。

因為看不見,所以不安,可是有時候也會因為看得太清楚,而看不清真正該看清的事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