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ラノベ(web小說)]どぜう丸 現実主義勇者の王国再建記

不幸被召喚到異世界貧窮國家的相馬一也,為了不讓自己被抓去當人質挽救這個國家的人民,他開始跟國王商談如何增進這個國家的經濟跟改變現今的困境,沒想到就這樣,他變成了國王,還被塞了(前)公主當他的未婚妻,他是否能用他在日本的知識跟經驗來改變這個世界?還有如何面對開始危害這個世界的魔王呢?

這本很有趣,可以看出作者做很多功課,融合了許多歷史故事在內(雖然我不一定知道是真是假),不只是單純的異世界威能的故事,主角在戰鬥中,自從提拔了宰相後,就連當個智將的機會都沒了,有的只是慢慢將因為有魔法而忽視了許多實際問題的城市世界改變成注意機能跟衛生還有人民福利的國家。嗯?這樣說來跟公爵千金有點像呢。

雖然果然無法避免的還是有後宮,但部分後宮也是主角在成了國王後為了國家利益而想要迎娶的對象,當然為了讓主角看起來不那麼禽獸(?),還是會描述女孩子吸引他的地方就是了。說真的這類異世界的後宮故事,每每都讓我覺得這些女孩子要不是菩薩就是天使,竟然沒有上演後宮甄環傳(誤)。

我覺得有出中文版我一定會買吧。我覺得這本就是如此有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