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6日 星期五

伊坂幸太郎 某王者

伊坂幸太郎的新書。

這次去日本其實...雖然很想買伊坂的書,可是能買的文庫幾乎都是看過的,就放棄買別的了。是說難道我對伊坂的愛只有這樣嗎?  XD  (老實說是想買的東西太多只好犧牲一些了!)

某王者是描述一個棒球天才的故事,老實說伊坂現在所謂的二期風格,雖然能看出以往伊坂的影子,但是說真的,伊坂想從故事中表達的東西變多了,也更迂迴了。當然我不是覺得這樣不好,而是我喜歡更明快一點的快速直球啊!

本書從頭到尾都有個旁觀者,我想,這代表著"王"的傳承,可是王者之路,並不一定平順,往往窒礙難行,王者不需猶豫,只需要往著自己該走的路前進就好。

伊坂在本書帶入了莎士比亞著名悲劇的馬克白台詞跟隱喻,所以我一面看著一面也覺得心情漸漸沉重,主角會不會變成王?還是說他確實已經是王,但是王的末路就是...

至於這故事是不是悲劇,我想就交給讀者判斷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