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7日 星期六

道尾秀介 向日葵不開的夏天

這是本舊書了,有時候對於很久之前看過的書,反而有種突然想介紹的心情。

小孩子,絕對不是單純的。

很多人當了父母之後,就忘記了自己小孩時的心情,所以雖然我對魔法水果籃的結局不滿意,但是今日子媽媽說當了父母也不要忘記是小孩的這句話,我一直留在心上。因為,自己度過那段歲月,自己最清楚,小孩子絕對不是單純的。

小孩子也有自己的世界,自己的價值觀,自己的人際關係。而這些東西,一旦被大人所插手,就不再是自己的小天地了,我想,看完這本書之後,就能清楚地知道,小孩子的世界,看似小,卻也很廣大。

這本書我很喜歡,看完後有種很暢快的感覺,在看書的時候體會到的那種疑惑感,最後通盤揭曉時,很棒,也希望能介紹給喜歡mystery的人看這本。

另,最近一時興起又開始整理自己看過的書,想先把伊坂寫完,接著道尾秀介,然後米澤穗信,另外一些雜七雜八的就尚待有空慢慢整理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