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1日 星期二

米澤穗信 小市民系列

米澤穗信的小市民系列也是他成名的青春推理系列,兩個在同儕當中像黑羊一般存在的一男一女,為了不惹人注意,所以立下約定,千萬不要讓自己太過張揚,可是,我們都知道,故事一旦要開始發展,往往這種約定都是事與願違...

系列作的名字都是以甜點為名,因為這兩個立志要當小市民的小偵探都很愛吃甜點,然後事件都是跟甜點有關,書名看起來就好好吃喔(大誤),加上片山若子老師的插畫又很可愛,我想這也是讓我沒看作者就買下的原因之一。

廢話不多說,就讓我們看著這兩個披著小市民皮的小偵探怎麼去解決事件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