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0日 星期一

道尾秀介 所羅門之犬

傳說,所羅門王有著一個戒指,戒指能讓他知道動物的思想。

到底為什麼,陽介的愛犬歐比不顧主人的安危往馬路上直奔,使得他的小主人喪失生命?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沒有人知道。於是,身為目擊者,又是陽介母親學生的秋內,開始當起了偵探,想知道真相,並且尋找失蹤的歐比。

約瑟芬鐵伊的書說過,時間的女兒是真相,有時候真相是隨著時間的前進而慢慢浮現出來的。不過,有時候真相也是殘酷的。我想,為什麼有時候我們能接受人對我們說善意的謊言,就是因為真相讓人知道太過難堪。可是,若是不得知真相,永遠被包裹在欺騙的糖衣之中,我們又如何能前進?

就讓我們跟著秋內探知真相的腳步慢慢前進,並且一起思考,並且到最後也一起莞爾吧。  (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