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8日 星期三

張國立 棄業偵探

我很喜歡張國立,所以看到他出了本偵探小說,就買來讀看看了。我之前看過的都只有他的旅遊書,這邊也推薦一下,他的旅遊書詼諧有趣,不太像旅遊書,但是讀來就是好看。

嚴格來說,本書的推理成分很少,多半是張國立對記者業界的諷刺,還有對社會現象的看法,因為背景貼近,讀起來很有親切感,畢竟我閱讀最大宗還是偏日系,所以這樣子還蠻有新鮮感的。

故事是描述一個辭了職,沒啥存款又被女友甩掉的記者(是說這根本是張國立把自己帶入了吧,只是現實中他有個老婆  XD),因為熟人的請託,當起了偵探,結果這個嫌疑犯怎樣都不開口,他只好到處調查,並且想辦法讓解開嫌疑犯的心結。

中間最有趣的地方應該是記者咖啡館跟黑道的鬥爭了,看這一段讓我笑場了很多次,張國立的幽默感真的不是蓋的,推薦大家也一起來體會一下無業記者的奮鬥史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