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9日 星期一

伊坂幸太郎 天才搶匪系列

伊坂的天才搶匪系列是描述四個天才型人物組成的搶匪團搶銀行的故事,這四個人一個能看穿謊言,一個是天才扒手,一個是演說達人(每每總在進行搶案時對人質們奮力演說),一個是有精準生理時鐘的人,想當然爾,這幾個人進行搶案時總是攻無不克。

不過所謂的猴子也會掉下樹,在他們搶完銀行後,他們也被搶了。  XD

而他們被搶劫的真相是...?

天才搶匪系列看似笑鬧喜劇,但是卻又不是這麼單純,在線與線之間的交錯中,每個人的心思流轉在轉瞬之間變化,你永遠不知道這些人到底下一步會做出什麼事情。另,伊坂的書中出現銀行搶案的次數在比例上蠻高的,不知道是不是他個人對這種事件有所偏好?

這系列作用著很電影式的鏡頭切換,讓讀者們變換著視點,一步一步地跟著書中人物一起行動,進而一起發現事情的真相(?),不過也許讀者老早就知道了所有的事情,但是真相卻又在你所意料不到的地方也不一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