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0日 星期一

道尾秀介 獨眼猴

每每讀道尾秀介的書,帶給我的都是很大的驚喜。因為像我們這樣喜歡沉迷於謎的世界的讀者,總會在作者丟出謎團後,反覆的思考,希望自己的答案能跟作者給我的答案一致。但是在讀道尾秀介的書時,我總是讓自己腦袋放空,因為想再多也沒用,不過這邊的沒用又跟綾辻行人作品中謎底的沒用是不同的。我可是把線索都給你囉,你還想不出正確謎底,就是你太不夠班了!

所以,看道尾秀介的書,總是會氣得牙癢癢的,因為我總是看不出謎團的真相,最後只好讓腦袋放空。

獨眼猴用著很玄妙的開場開始,這些人有著超能力嗎?為何他們如此巧妙的知道別人不知道的事情?她的眼睛,跟他的耳朵,是不是真的有著別人沒有的能力?

道尾秀介用他獨特的敘事手法讓你沉迷在他的故事中,也在不知不覺中,捲入了謎團...能不能從謎團脫身?就看你自己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