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0日 星期一

[BL comic]山中ヒコ 500年の営み(500年的依戀)

不討厭但也沒有特別喜歡,可能跟我這人不太吃SF題材有關係,但是我覺得作者營造出來的整體感相當不錯,所以還是會推薦。

跟隨情人殉情的寅雄,在冷凍睡眠過後250年甦醒,出現在他面前的是根據他生前戀人阿光所仿造出來的機器人阿光B,阿光B稱不上完美,也跟寅雄原本的戀人有著相當大的差異,一個笨手笨腳的機器人,根本就不像自己的戀人,可是阿光B那憨傻的堅定動搖了寅雄的心......

我覺得正是那種不完美,才會讓人有所依戀,感受到那股真實,太過完美的複製品,反而無法讓人有真實感,就算是一開始出現在寅雄面前的是阿光A,我想最後寅雄也無法接受吧,畢竟有時候留存在我們記憶中的,是美化過的形象,現實中的那個人,其實並不是那麼十全十美。

老實說這結局我覺得太過美好,美好到實在有點乏味,然後我又是個現實主義者,要我相信人跟機器人之間的感情似乎有點難度,但作者的功力我依舊能肯定,因為這是個好故事,只是不合我胃口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