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4日 星期六

[comic]水森暦 彼女の涙が雪だとしたら-水森暦短編集-(假如她的眼淚似雪)

這本還不錯,不過說真的有點沉重,加上如果習慣了水森曆現在的畫風,回頭看這本會有很多不適應的地方,建議整個人抽離過後再來看這本,不要有既定印象較好。

不過這本短篇的作品我都很喜歡,但以給心情上的負擔來看,還是一篇一篇慢慢看,不要一口氣看完才不會那麼累,因為每個短篇呈現的情緒雖有類似但又不太相同,類似的地方事都會讓整個情趣變沉重。

昏迷後多年醒來的再次告白,跟青梅竹馬吵架後才發現時光不能倒流,少女們的同儕關係,單親家庭的溝通問題......怎麼都是這種讓人看了之後會有點鬱悶的東西呢,雖然故事都是以好的方向收場,但那種心裡面鬱悶的感覺卻不是一時之間能消散的。

水森曆算是蠻會說故事的作者,不過如果都是這樣的取向的話我以後應該會慎選入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