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7日 星期六

[BL comic]ハルコ(春子) 捨て猫のカルテ(愛上流浪貓)

這本相當不錯!很細膩的短篇集,感情戲的拿捏很適當,是一本佳作。 (當然我承認黑髮+眼鏡+貓的組合有加分。)

捨て猫のカルテ/ラブソング/恩返し
天然呆黑髮的陽平,跟個性像貓一樣彆扭的薰,雖然兩人的開始很不單純,但是有時候感情的開始,只是一些心動的片段或是隻字片語,不經意衝擊到自己內心的那句話,就能讓整個世界為之一變。

寂しがりやの恋
這篇我很喜歡。

兩個人的相遇,也許只是偶然,但是對對方的心意,可以讓這些偶然,變成一種必然。很喜歡這短篇中那種洋溢的暖暖情懷,一旦知道了人跟人在一起的溫暖,失去了之後便會強烈感受到孤寂的空虛。

想為你填補那份空虛,但我卻不是你所渴求的那一個人。

君も恋をするべきだ!
這篇我比較沒那麼愛,應該是題材的關係。但是對兩個人情感的描寫還有細微的變化我個人覺得不錯。

肉球と私
老實說我覺得這本就算全部收錄她跟貓的生活點滴也超棒的啊啊啊啊!!

總之這本很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