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7日 星期三

若竹七海 古書店阿賽麗亞的屍體

雖然同樣是古書店,但很不好意思必須要破壞一下大家的想像,這裡並沒有一個巨乳黑長髮天然呆的美少女,有的只有沒了工作住宿的飯店被燒了於是跑到海邊大喊王八蛋結果發現屍體的倒楣鬼而已。你以為她的霉運就這樣而已嗎?跟妳說,你也太小看不幸之神了,一旦被不幸之神附身,就有可能遇到小偷還被裝到棺材裡然後好不容易逃脫後竟然又再度發現屍體還被當成嫌疑犯!

老實說這本我是笑著看完的。

中間時不時穿插的羅曼史我真的一點也不熟,真的要說多少也只知道飄跟咆哮山莊,但其實也沒有詳細去讀,也許一直這樣對浪漫有著憧憬才是保持少女心的最大要訣吧。本書並不純粹是推理小說,但也不如上述一般是搞笑小說,其中穿插了羅曼史的必要元素,至於愛情種子有沒有發芽,這又是另一回事了。

本以為故事就這樣輕鬆笑鬧而過去,讓我疏忽了當時看若竹七海我的日常推理時最後投下的爆彈,冷不防地就這樣被攻擊了。也許在這偏遠地方的小鎮,大家都有著很多說不出的心事,可即使如此,生活依舊要過,於是我們很自然地,選擇用笑容面對這一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