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9日 星期六

[comic]江本晴 思春期飛行

這本我覺得很不錯,不過這是短篇的韻味,如果這個題材變成了長篇我大概就會覺得無趣了吧......

進入了青春期後,就會迎向能飛的那一天,雖然時間短暫,但每個人都忍不住期待著如果自己能夠飛行時,那會是怎麼樣的感覺?

青春期時候的我們,會被當成是大人還是小孩呢?身體雖然慢慢往成熟的階段邁進,但是精神上呢?生活上呢?即使身體已經發育完全,但我們還是會被當成小孩看待,而且不管到了幾歲,都還是爸媽心目中的小孩。

這一段尷尬的時間,想長大,又不想長大,也許正是因為心情上的飄浮不定,才讓作者決定用飛行的這個方式去呈現吧。身旁的大人藐視的事情,其實是我們放在心頭上的大事,在自己成為所謂的大人後,是否能夠去重視當年的自己那份心情呢?

我想這是個難解的習題。

期待作者其他作品能夠代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