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7日 星期四

[comic]綾瀨羽美 ビビッドチェリー(動人的櫻桃)

這作者感覺應該曾經是咲坂伊緒的助手吧,第一本單行本讓我覺得可以期待,但這初次的短期集中連載讓我有點小失望,想描寫單戀的故事,但卻又不夠深刻,可能是因為女主角的個性吧.......在被拒絕之後的突然落淚畫面掌握得不是很好,衝擊力道小了點,不過就新人來講,似乎也不應該要求到太嚴苛的程度,能有這樣的表現已經不錯了,只是還是希望能多加把勁啊!

不太清楚戀愛是什麼的多歌,因為姐姐意外懷孕跟男友分手,決定打工貼補姐姐的生產費用,在打工的地方愈到學弟咲量,知道了咲良怕跟女生接觸,可是知道咲良的單戀故事後,多歌忍不住也開始對戀愛產生興趣......

嗯其實我個人覺得與其把男主角當咲良還不如把損友藤矢設定成男主角的話比較有故事性吧,畢竟很多戀愛都是從身邊開始的,雖然咲良的設定整個就是反差萌,但就是不太合我的胃口,短篇對個性的描寫不夠深入還可以接受,但像這樣子集中連載時,對角色的描寫應該要比設定更深入會比較好,兩個主角的感覺都有點平面,這點希望可以加強。

至於後面的短篇嘛......我想不用多說了,就是拿設定當賣點的故事,這時代能有這樣子成天想望著白馬王子的女孩也不多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