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9日 星期三

三津田信三 七人捉迷藏

捉迷藏這遊戲,因為有扮鬼的人跟負責被捉的人,每每在我看來總是有著某種神祕色彩,究竟被捉的人逃避的對象是什麼,而捉人的,真的還是我們熟悉的那個人嗎?

我常常會有這樣的幻想,明明知道這不過是遊戲,可是還是止不住腦中的幻想狂奔,尤其是躲起來的時候,要是一直沒有人找到我,或是找到我的其實根本就是......該怎麼辦?我從小就是個喜歡胡思亂想的小孩,也許就是因為這樣,現在對很多負面的事情發生時,都還算能挺得住。

三津田信三這本小說,正好印證我自己在過往的妄想,當鬼的人可能並不是真的鬼,而真正的鬼根本就不為人知,可怕的其實是人心,而不是那些妖魔鬼怪。畢竟人總是防不勝防,人心才是最深不可測的,當我們為了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而驚慌時,也許事實的真相並不那麼不可思議,只是我們都忘了某些可能性罷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