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9日 星期六

菅原和也 切斷

有時候,理由越是簡單,越讓人猜不到。我覺得這本小說的陷阱就在這裡,對於為何要分屍的原因有了太多的想像跟假設,結果卻忘了原因其實可以很簡單。

不過我對書封的宣傳詞有點意見(雖然也不是看了宣傳詞才買),那就是這本書中出現的偵探跟虐待狂刑警的大小姐類型是完全不同啊......好歹人家大小姐也是有著純情的一面好嗎,這本的繪子小姐不過就是個從事另類行業的KY人而已吧!

但話說回來,我頗喜歡這本的,一直在找作者在什麼地方埋下陷阱,但最後還是踩了一半進去,果然還是太思慮不全了啊,雖然很清楚很明顯的那位應該不是犯人,可也只是停留在懷疑的地步,線索還是從頭翻了一次才又察覺到。

讀了之後感覺很痛快的一本小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