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0日 星期四

小野不由美 Ghost Hunt 惡靈系列4 死靈遊戲

每個人都有過那多愁善感的青春年代,不過在那個時候,能否遇到一個知音,往往是能否讓自己堅強的關鍵,不管外在條件多麼美好,一旦失去心靈的支柱,人在什麼時候垮掉都不會讓人意外的。雖然我認為心靈的支柱很重要,不過人一定還是要有基本的判斷能力去作為基礎,不然便會形成扭曲的價值觀再難變動。

綠陵高中的學生在學校中遇到的各式各樣奇怪事件,被媒體冠上了集體歇斯底里的帽子,可是事實的真相真是如此嗎?會有這樣子的巧合嗎?同時間這麼多怪事發生在學校中,還有這麼多學生都能同時目睹?不可思議的事件並不是沒有發生,而是取決於你願不願意相信罷了。

這是我看完後覺得很悲傷的故事,也許在我們的身邊也有好多個坂內同學也不一定,只是我們可能沒有察覺到,也或許我們被迫於威權的壓制而選擇漠視,不管如何,加害者並不會如此單純,也不可能只有單一因素去促成悲劇的發生,什麼都不做的我們,也等同於加害者,因為什麼都不做,對很多事情來說,也是一種傷害。

命運的齒輪在你面前,要不要動手去改變它的方向,都是你的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