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5日 星期日

てにをは 女學生偵探與古怪作家

因為是nico歌曲出來的小說,本來只是嘗鮮,並沒有抱持很大期待,不過倒是比獨步NIL系列買過的那兩本有趣,只是在文筆跟整體描寫上輕小說的感覺太強烈,我大概看到第三個事件開頭就有點膩了,說是這麼說,其實本書頁數還蠻多的,以這分類來看好像可以算在重小說分類了。  (大誤

喜歡推理小說,遇到詭異事件就想充當偵探的高二女生雲雀,對小說銷量奇差的推理小說作家久堂情有獨鍾,總是喜歡混在他家幫忙煮咖啡,然後順便徵求解決事件的靈感。事件就是在這兩人的鬥嘴跟互相吐槽之中解決的。

只是第一個事件中,校慶的紀念塔,總高十公尺,用竹子當主要建材,到底是怎樣的設計圖才能讓他如此屹立不搖到讓一個高二女生爬到最上方還不會壞掉,而且還能讓一個人單獨拆卸並在一個晚上搬運?我覺得這個謎團比這本小說中的其他謎團更讓我百思不解啊......畢竟十公尺高可是有三層樓耶......

把吐槽魂放一邊的話,我個人覺得是還不錯打發時間的小品故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