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1日 星期日

[comic]酒井まゆ(酒井真由) シュガー*ソルジャー 07(蜜糖女孩*大作戰)

人要怎麼樣才會有自信呢?當一直被否定,我想不管是誰都會慢慢失去自信心,除非本身的意志非常堅定,但我想被否定的時候,都需要相當多時間再重拾自己的信心,可是如果都已經很努力了,依舊被否定的話......看到麻琴這樣,總覺得忍不住為她心疼,幸好她有一個好姊姊跟入谷這個男友。

全盤失去自信的麻琴對入谷提出疑問,但反而惹入谷生氣了,雖然最後和好,但也讓入谷對麻琴的沒自信感到疑惑,直到約好的聖誕約會那天,麻琴又再度因為太過努力而感冒發燒,拜訪了麻琴家的入谷才知道問題癥結......

同時姐姐的男友尚樹登場了,是個跟麻琴很像,沒自信然後又很自然地說出失禮言詞的攝影師,面對莉華的優秀,尚樹覺得自己怎樣也配不上莉華,才剛碰到類似問題的麻琴看著尚樹,有如看到自己一樣,忍不住就滔滔不絕講了一堆,這兩人,還能順利繼續交往嗎?

就算是在兒童誌上連載,但隨著作者的年齡增長,相對地我們也可以在作品中看到更多意念的存在,並不是故意去說道理,只是很自然地讓閱讀的女孩們都對這些事情有所同感,然後願意接受這樣的自己,繼續向前邁進。

真的不是我要說,那個畢業的X村到底想重複那種鬼套路到什麼時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