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5日 星期三

[movie]TOO YOUNG TO DIE! 若くして死ぬ(地獄哪有那麼HIGH)

與其想著到底要身處在地獄還是天國,還不如好好地歌詠這一段青春物語吧!

連初吻都還沒有過的17歲少年,關大助,在修學旅行的途中,因為巴士事故而死亡,但沒想到他沒有到天國,反而到了地獄,為了跟喜歡的女生告白,他賭上了一切,努力在地獄每一周舉行的搖滾大會中跟閻魔大王爭取回到人間的機會!

其實這一切的一切,源頭就在大助的純情啊,正因為他那一心一念毫不猶豫的積極,才能得到這一次又一次的機會,不過從大助的行為中,觀眾也知道了正因為單純,才更傷人,大助不以為然的行為,其實也在他不自覺當中傷害到了其他人,雖然很現實,但人跟人之間的關係就是這樣架構起來的。我們隨時都在傷害人,但也一直都在被傷害。

也許我們永遠都得不到教訓,但也許我們也會在這些日子中學會成長。我們不是像大助一樣只有七次的機會轉生,而是每天都有許許多多的機會在我們手中,差別只在於你要讓這些機會消逝而去,還是抓住他們呢?

看完後超想買原聲帶跟DVD的。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