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7日 星期一

[ラノベ(web小說)]ファースト ぼっち転生記

只有看web版前面。

是一本看了後很容易就忘了自己看過什麼的小說,大概是同類型的已經很多了,這本也沒什麼走出更強烈的自我風格,要說怕被人背叛所以就養了一堆奴隸,我只能說這就是呼應了標題,主角其實就是怕孤單寂寞而已,當然作者也沒忘記放個未來可能會被信賴的人背叛的伏筆,說真的有點多餘啦。行文之間雖然在強調這個國家很醜惡做了一堆不該做的事情,不過主角的攻略流水帳上在人性背叛與否的關鍵點上老實說目前在這個異世界中似乎還沒有遇到,就算是家人,那也不過就是單純的比起家人間的親情,更加看重才能罷了。要說精靈魔法跟奴隸牧場還有那些blahblah的魔物牧場可能是關鍵的話,感覺也是預期中的背叛,畢竟主角除了買來的奴隸外,幾乎都是誰拳頭大誰就贏啊。

基本上在我個人評比中不算優的作品,不過我這個人就是很愛看無關緊要的流水帳碎碎念就是了,這大概是我還能多少看一點的理由。

主角很多地方都矛盾到讓人想吐槽,看來只好期待日後背叛的伏軍狠狠打臉(前提是會看下去嗎?),是說他在原本的世界也真的是很慘啦,但我忍不住就是會覺得這個人鐵定是個社交障礙耶怎麼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