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1日 星期五

[ラノベ(web小說)]飛鳥けい ライオットグラスパー~異世界でスキル盗ってます~01-04(盜賊神技~在異世界盜取技能~)

同樣是奪取技能系的轉生主角,這部的主角技能限制上就比奪う者奪われる者來得多,老實說我比較喜歡這部,從一開始轉生時選擇技能時天使大人一副只想交差了事隨便應付的態度讓人超有既視感啊,這不就是很多公務員的態度嗎?是說我當然知道也有很辛苦很用心的公務員,但大多數遇到的窗口很有熱忱的,不知道為什麼往往都是外包或是約聘啊……

誠二就算手上擁有作弊技能,一開始也只能餵綠毛蟲吃毒草,慢慢耕耘自己的異常耐性技能,也會遇到偷技能失敗的關鍵戰鬥,只能說就算有作弊技能,但要是幸運值沒有點高,在異世界生活真的是伴隨著生命危險,就算是像誠二這樣充滿中二思維的小子,也沒想過能就這樣一飛沖天,成為頂天立地的高手吧。但擁有作弊技能的他,基本上也已經比原本世界的居民來得幸運多了,就算是如此,我還是要說在異世界生存下去最重要的不是特殊技能,而是幸運值啊。

後宮路線不明顯不過多少還是有點代出來,作者也沒有很刻意描寫出粉紅氣流來,目前出場的角色描寫我個人都覺得相當不錯,不是那種單純的過場動畫,獸人大叔很棒呢獸人大叔,龍人大叔也很不錯(雖然有點懷疑他是不是能被稱之為大叔),糟糕結果比起誠二的主線來說,我更期待有獸人大叔們的支線劇情嗎?

結論就是我覺得還不錯看。(有帥氣大叔有加分,不管是管家大叔還是獸人大叔還是商人大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