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5日 星期六

[ラノベ(web小說)]樋辻臥命 異世界魔法は遅れてる!01-03(異世界魔法實在太落後!)

異世界給大家的幻想就是劍與魔法的世界,但如果在現代社會中,還是有人默默地在更多理論之下發展魔法,那異世界的魔法,還會給人憧憬的幻想嗎?這小說基本上大概是基於這樣的想法去吐槽效率低落的異世界魔法吧,就跟電腦剛出來的時候整台機器是塞滿整個小房間一樣。

說真的這部在網路上大家的評價吐槽也沒少過,我自己看了是覺得還好,畢竟萬人跟百萬人差距真的很大,要說的話軍師可以這樣衝衝衝還比較扯,另外一開始就做好準備反擊也是在現代社會的想法驅使,雖然說讓朋友們知道了自己會魔法這件事情到底該怎麼收場這我想當下水明並沒有想到,畢竟第一瞬間的想法應該是保護好自己跟朋友吧。

對於很多魔術的設定我個人是覺得蠻有趣的但是記不起來,這一點跟我當初看魔法人力派遣公司是一樣的,喜歡這類設定的設定廚應該會很開心。毫不意外的劇情上也是有後宮展開可能性,不過收編方式算合理,感情線描述上沒有給人猛烈想吐槽的衝動,web版的話女角好像會新增,一開始也跟文庫版走向不太一樣,基本上願意好好改寫(聽編輯的話)的作者跟原封不動的比起來還是給人比較有誠意的感覺啦。(改了也沒有比較好看就是另一回事。)

總之還算是能看下去的作品,上次被做翻譯的朋友說這些毒物我看得下去是因為這不是工作可以隨便看,這麼想也是,因為我都快速滾動(翻閱)。  X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