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1日 星期二

[ラノベ]細音啟 黄昏色の詠使い06-10(黃昏色的詠使)

這是一套有著許許多多設定,但是卻忘了好好把登場人物感情跟意念好好說明的故事。

大家都有著很堅定我要幹什麼的強勢作風,與奈特等人對立的四個人各自有各自非得這樣堅持對抗不可的堅定意志,但說真的你們到底基於什麼去做這件事情啊?完全無法理解耶?先不管法烏瑪好了,阿爾維爾跟緹希耶菈兩位真的覺得這樣子讓記憶歸零然後一些原本該存在的事物化為空白是好的嗎?你們是受了多大的創傷非得這樣強迫自己呢?如果你們四個是從小就被恐怖組織或是奇怪宗教團體灌輸這些觀念也就算了,你們到底基於什麼理由選擇自己這樣前行的道路?我真心搞不懂耶。

另外奈特你們這幾位的羈絆真的有夠強,說真的到底為什麼這麼強就只是作者給了一句他是我同學他跟我相處過這樣的理由,這麼強的羈絆感覺是要經歷過許多大風大浪互相理解甚至生死與共(好啦大風大浪生死與共你們都經歷過),但整個我看下來只有一種莫名其妙的感覺啊,這樣的感情好像很純真無邪,不過說真的也很恐怖,是那種如果你不照我的想法去做的話我就選擇跟你一起死的那種恐怖情人啊。總之作者對人的感情認知有點膚淺,凱因茲跟伊芙瑪麗的感情可以說是純愛但某方面來說也覺得這兩個人到底想幹嘛,當然啦守著彼此的約定好美好可歌可泣喔,可是你們之間到底除了約定外還有什麼羈絆啊……這一點的話奈特跟庫露耶露也一樣,無法讓讀者理解的感情,就算作者把兩人寫到海枯石爛至死不渝還是讓人覺得多餘。

還有大家都非常有大愛,每個人都一副捨我其誰的壯絕態度,尤其是我們的悲劇女主角,真的還蠻想問到底是為什麼的。看的時候我一點都沒有覺得很感動,只有種拜託妳也好好聽人說話然後想想妳這樣子覺得自己犧牲就沒問題的想法真的很不可取妳有沒有想過妳身邊的人好像被妳當成不重要的東西一樣可以隨時捨棄掉啊,最大的重點還是:拜託妳好好聽人講話好嗎!!最後那個大家同心協力合力大作戰怎麼看我都覺得有夠矯情,到底是想怎樣。

簡單來說,蕭不過就是個超級中二病然後覺得自己可以改變世界好棒棒所以要拖一堆人下水,然後那兩個神根本就是無聊到爆炸隨便玩弄人類,才不是什麼愛著人類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