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6日 星期三

[朱印]伊勢神宮 內宮 外宮

基本上為了蓋這兩個章,所花的時間跟金錢成本也是蠻多的,但我想總比拚一些神主不一定在的神社來得簡單就是了,像這次去熊本想寫味噌天神,還連門鈴都沒得按,先前看一些blog寫說有個可以去隔壁咖啡店的看板也沒有了,只能含淚而去。

伊勢神宮是個很美,很莊嚴,很樸素,讓人感覺心靈沉靜的好地方,是說我當初想去伊勢神宮是想去看帥氣的神雞,沒有神雞,看個神駒也好,誰知道去的時候巫女說神雞因為野放的關係早被吃光了(伊勢神宮整個就在森林中),神駒當天也休息,只能哭哭了。

不過因為有人訂了大神朱印帳,他說拿到手之後要再去伊勢神宮蓋個朱印來內外呼應阿馬公,但我也不知道何時能在排三重的行程了,另外真的想推薦鳥羽水族館,超棒的。還有我的第一本朱印帳是去太宰府天滿宮時買的,當時幫我寫朱印的神主特地問我這是不是第一本,然後說第一本的第一頁跟第二頁是要空下來給伊勢神宮內宮跟外宮的,還特地幫我們標示,但也有朋友說他的第一本的第一頁就這樣被寫走了。  XD

總之這也是一種旅遊的紀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