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9日 星期五

[comic]持田あき 初めて恋をした日に読む話

我一直覺得持田あき的作品很矯情,說真的其實不太喜歡,我對她最基本的認識就是她姐姐是槙ようこ,兩個人的作品有相似之處但給人的感覺又差很多,要我說一句實話的話,就是她的漫畫我真的覺得不好看。  XD

不過因為我是個有什麼看什麼的人,所以她的作品我多多少少也有看,靠姐姐畫風混的ピカ☆イチ說真的故事還真的有夠無趣,要不是多少有些小槙的味道在,還真是撐不下去,老問題就是那個,故事太過矯情了,連我這個超吃老套的人都沒辦法,但要說真的,換另一種故事路線的話,她想必也沒辦法畫吧。

然後就是標題這個作品了,雖然女大男小的戀愛故事從來也沒少過,可是我從以前到現在,漫畫看這麼多年了,對這類作品還是一點都沒有憧憬,唯一接受過而且很喜歡的好像只有橘裕的HONEY而已,其餘的,我要不是覺得這是在胡扯什麼就是想吐槽這也太不實際了吧(雖然漫畫本身就是要描繪不切實際的故事啊)。

今天不想上班還在我的接受擦邊球,這故事真的已經在我範圍外,無法理解的程度已經不知道幾次方去了,加上這幾年,持田畫風越來越精細,偏生我就不喜歡這麼匠氣的畫技,加上登場人物各種非現實存在,笑點很難笑,讓我忍不住想把這作品拿出來講一下,不然真的是會悶出病來。

喔對了,其實我......也很不喜歡東村的作品,雖然好像自虐點到滿,但整個充滿了夢幻不切實際的幻想泡泡在其中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