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30日 星期六

川瀨七緒 女學生奇譚

訂了普通版,結果從預定出書日等了一個月被取消訂單,最後還是只能買限定書衣版,一開始不想買限定書衣版就是我不想要描圖紙書衣啊,超難收又容易皺的,可是因為想看也沒辦法,描圖紙書衣很好看可是我覺得以收藏的角度來看缺點多於優點啊......

回到小說本身,這本書前半段讓人看了覺得很悶,會有種宣傳是不是誇大其辭了,沒有它介紹的那麼引人入勝啊,豈知一旦開始到了解謎的關鍵,就捨不得把書放下了,當然不能否定整個事件的設定有點太壯大,讓人懷疑是否真的有人會下這種功夫只是為了測試這樣子的可能性,可是讀起來很有趣,我想這樣也就夠了。總是比一堆包山包海野心很大,卻讓人看完有種浪費人生的作品來得好多了。

這本小說的鋪陳給人的意外性還蠻大的,中間一些橋段跟氣氛也營造得相當巧妙,平心而論,是會想推薦給人看的一本小說,只是真的多少要撐過前半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