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6日 星期二

[drama]富豪刑事

要我說的話,提到深恭,第一個想到下妻物語,第二個就會想到富豪刑事,而且富豪刑事過了這麼多年,都還是想到的時候拿出來看也不覺得脫離時代的東西,很誇張,可是卻又在美和子的過度鋪張跟散財程度之中可以看出人心,即使嘴巴上說了再多漂亮話,金錢還是讓很多人臣服其下,看似一點都不現實的故事中,其實卻赤裸裸地反映出了現實社會。

老實說我還蠻希望他拍個第三部的,即使他很多設定跟劇情和原作大相逕庭,可是卻走出了自己的特色,這方面來說另一個令人相當驚艷的例子就是孤獨的美食家了,單純只是照著原作的基本設定去走,可是在電視劇本上則是大大發揮了強烈的自創性,卻又不會讓看過原作的人排斥。

說真的如果貴族偵探也照著這個這種路線去走的話,不要被原作給拘束住,也不要讓相葉那麼裝模作樣,演出一個適合自己的貴族(?)可能會更好看吧。這麼說的話......似乎連古書堂也可以被算進去了呢。可是富豪刑事的成功,有很大一部份是把原作的少爺改成大小姐後,有個根本就是活脫脫範本的深恭演出吧。

說來說去,好劇本果然還是很重要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