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1日 星期一

[movie]桐島、部活やめるってよ

以目前來說,這部在我喜歡的神木作品中可以排到前三,題材是其中一個理由,另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就是神木的表現真的太棒了,我覺得能將一個很有特色的角色表現出來對演員來說是比較簡單的,但如果是一個平凡不起眼沒有特色的角色,要如何表演,對演員來說就是一個難題了。

其實這是很難界定誰才是主角的電影,每個人其實都是主角,被桐島影響的多數人,也連帶著影響了其他校園生活中的人,我們都以為自己不會是主角,但在每一個人的人生中,每一個人都是自己的主角,即使你是學校的風雲人物,就算你在校園金字塔中站在頂層,我也是我自己的主角,而不受你影響。

多年後再看演員名單,發現好多現在都很眼熟的人呢,其實我本來以為東出昌太才是電影主角的,還一直在想神木在哪啊,你就知道他把這個沒存在感的角色詮釋得多好了,喜歡神木的人不得不看的一部作品,裡面也有很多現在當紅演員青澀的樣子,松岡茉優把欠扁的高中女生也詮釋得很好,相較下其實橋本愛的表現我倒是覺得普通。

電影以多視角的方式進行,高中生的校園生活看似單純,但其實每個人都有各自的心思跟糾結,其實我們都在羨慕著其他人,即使是好像位居種性制度高層的風雲人物,也可能都在羨慕著那些不起眼,但卻有著目的生活的人。

這樣子隨波逐流,真的是你想要的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