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1日 星期四

乙一 花與愛麗絲殺人事件

這本買了很久,一直堆著沒看,多少也有察覺乙一+岩井的組合可能不管是哪一位本身的特色都會少了那麼一點,我個人又很喜歡花與愛麗絲這電影(主要是因為蒼井優),雖然乙一描寫的青春也很不錯,可是跟岩井的青春好像又不太一樣,看了之後果然就是有種少了那麼一點的感覺。

電影的花與愛麗絲是描述兩個人喜歡上同一個人的故事,小說是兩個人相遇的故事,搭配上一點乙一喜歡的校園邊緣人描寫,帶著些許青春時期特有的迷思跟尷尬,因為喜歡那個人,才會想得到他的注意,這種在青春期時的不成熟感情,對讀者來說應該也都是相當熟悉的,不過就是這樣的不成熟累積起來,才會變成現在的我們,我們都在錯誤中學習,想變成自己想成為的那個人,即使眼前困難重重。

說真的,想要讓對方深深記住自己時,一旦用錯方法,實在是很危險,我想那些欺負自己喜歡的人的小朋友長大後多半都很後悔吧。

後來查了一下才知道原來花與愛麗絲殺人事件是動畫電影,但乙一的小說還是有做了些微改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