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4日 星期一

[drama]スペシャリスト

這部我覺得還蠻有意思的,雖然也是都要來句名台詞:「因為我在裡面待了十年(後來連續劇後增加十個月)。」,但切入的點相較一些一樣有名台詞的戲來說自然多了,不想讓人吐槽的話,這種固定台詞就得花點心思插入,而不是硬要主角去講啊,有些戲看了就讓人很期待名台詞的出現不是嗎?

總之這部戲在SP的時候,背景在京都,這大概是我聽到京都腔最多的時候了,不知不覺就習慣了南果步的聲線跟腔調,像這類有辦公室又有搜查的戲,辦公室人員的互動相當重要,通常最會被拿來參考的範本就是大搜查線了,HERO也是有致敬大搜查線,這部當中人物間的互動也是蠻自然的,大家在討論時的步調沒有那種讓人忍不住想吐槽的煩躁感,不過SP的時候太過強調宅間的觀察力了,反而會有種南果步很笨的感覺。

這部算罕見的少有粉紅氣流,但我看到夏菜時,總是會想到她悲劇的晨間劇啊......

另外第二集拉麵店那個猛吃煎餃,左手受傷,拉著行李箱的女生,是不是在影射什麼呢?

還有每一集的標題,根本就是在惡搞兩小時推理劇場吧!就差沒有溫泉了。  (誤)

第1作「無実の罪で10年服役した刑事と殉職警官の妻…異色タッグが京都を揺るがす4つの殺人連鎖に挑む!」
第2作「全ての犯罪を知る刑事vs.完全犯罪を操る男!京都の街に現れた謎の暗号…女性議員を狙う殺人計画の罠」
第3作「無実の罪で10年服役した刑事!7体のフィギュアが結ぶ連続殺人 冤罪の謎が解ける衝撃の結末とは!?」
第4作「10年服役した刑事が挑む最後の事件!一般市民が参加する劇場型犯罪ショー!? 着ぐるみ誘拐が導く連続殺人!! 最後に待つのは大切な人の死…衝撃の結末」

第1話「10年間刑務所にいた刑事!トリックだらけの密室殺人!! 美人妻の空白の300日」
第2話「10年服役した刑事!いろはカルタ殺人事件月夜に狙われた女!!」
第3話「時効寸前!殺人罪を消滅させるトリック!? 悪女の復讐!!」
第4話「女刑事・姉小路の罪 5年の嘘!? 京都〜東京2つの殺人の点と線」
第5話「殺人上映会!死んだ女優から謎の招待状…容疑者は観客全員!?」
第6話「復讐のピアニスト!母子を引き裂く遠隔殺人トリック!!」
第7話「病院が巨大密室に!?致死率100%ウイルス ナースの完全犯罪!!」
第8話「最終章!殺人トーナメントの標的は宅間!?妻との永遠の別れ…」
第9話「すべての謎が明らかに!冤罪に陥れた男とついに対決!!」
最終話「さよなら宅間!目撃者は1000人!!命がけの逆転トリッ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