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2日 星期五

助理A事件簿其之二十二

通常有人放東西在自己座位時,會有幾種情形:1.有人送東西給你。2.工作交辦事項。3.傳單之類的。

某天我朋友出去辦事情,回來後也沒注意到她桌面有啥東西,就坐了下來,結果扯到了旁邊的充電器電線,一支手機掉到地上。我朋友仔細一看,是NOKIA的,可是這不是她的手機,而且重點是這東西為什麼放在她座位上充電?

其實她心中早已明白是A先生的,但是A先生聽到手機掉落地上依舊在聊他的天,連回頭的閒暇都沒有。

她有點不高興,於是就故意出聲問:「這誰的手機?」

A先生聞言回頭道:「我的手機,沒有關係。

沒有關係?為什麼會說沒有關係?照理說應該先解釋一下為何放在她的座位充電吧?而且我朋友說她根本沒有想要道歉的意思,為何一下子就被接個「沒有關係」,這哪招啊?

A渾然不覺我朋友的心思流轉,過來把手機拿走,又順便補了一句:「真的沒關係。

有時候飯可以亂吃,話不要亂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