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7日 星期三

助理A事件簿其之二十四

像A先生這樣交際應酬多的人,常常就得利用到大眾交通工具行動,可謂是個成功的商務人士。

有一次,他早上十一點多來,下午四點多說他要趕火車要先走了,當時只有我朋友在場,她很納悶地問A說:「趕火車?」A:「對啊我要去新竹,掰依~」

留下我朋友對A僅來上班四個多小時感到疑惑,B先生則是表示他不想問A那麼多私事。不過這情形近來很少發生,也許是因為白目也知道要有所收斂。

這樣說來,我朋友就又想到了一些事情,像是A&B的老闆打電話來問A,因為B交代我朋友說A今天請假,我朋友很自然地認為請假應該有跟老闆講,就老實說了,可是A竟然連講都沒有講,而且還是當天只有打電話跟B先生說要請假。

回到正題,講到A先生的交通工具事件還有一次是他們老闆早上九點快半打電話來找A,又是我朋友接的,我朋友很自然地說他還沒來,老闆只好叫B先生去找人,最後A先生快十一點才到,我朋友很納悶地想說,他家其實沒那麼遠啊,而且老闆急著找人了,怎麼會還沒來。至於他解釋自己晚來的理由是他去幫他們醫生找書。

後來我朋友得知了真相,因為A先生用電腦的習慣不是很好,常常會把他個人隱私的部分暴露在公用電腦給大家觀賞,我朋友就從A的噗浪上得知,當天早上他們老闆在找A的時候,A人還在客運上...而他朋友的回覆都沒有對他"上班時間"還在客運上提出疑惑,而是同情他錢包丟了。由此可知,當我們要刻意讓某件事情不顯眼時,要用更顯眼的事實去掩蓋。

後來A被老闆問說:「你都這麼晚來?難道不用打卡嗎?」A是這樣表示的:「我當然要打卡啊,老闆問這不是廢話嗎?」

他好意思講,別人不好意思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