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6日 星期三

助理A事件簿其之十七

話說之前說過A先生都很晚來,而我朋友因為醫生的交代所以多半都是比A先生還要早到,除非特殊原因這樣。

我朋友剛去上班沒幾個月的時候,某天跟AB聊天聊到上班時間,眼看著A先生這個每天都十點過後才來的人,對著我朋友說:「我覺得妳好認真喔~每天都那麼早來,沒必要那麼早來啊。」

實在不知道在他晚來的時候分攤掉他工作量的B先生聽到這句話作何感想?

昨天,我朋友小抱怨了一下他們醫生說有急件要她八點前就到,我朋友覺得就算八點把東西送去,人家也不見得馬上就辦,畢竟才剛上班,不過事實上也的確是這樣,公家單位的行政機關又不是對外窗口,通常不會你文隨到隨辦。

A先生聽到後,又說:「啊我就說妳都太早來啦!」

是有沒有這麼不要臉的人啊?

補充說明:我朋友問了B先生對這件事情的看法,B先生淡淡地說了一句:「我不太明白他對早晚的觀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